北邮-黑莓 实验室项目

位置导航: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项目   >   北邮-黑莓 实验室...

移动互联网趋势展望暨北邮-黑莓实验室揭牌仪式

2011年3月29日晚,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移动互联网趋势展望暨北邮-黑莓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北邮科技大厦4层多功能厅成功举行。

享誉全球的BlackBerry(黑莓)智能手机的设计者和制造商RIM公司副总裁柯如博Mr. Robert Crow,副总裁Mr. David divaterson,中国区政府事务总监崔海霞,中国区解决方案高级经理蒋尉,中国区平台架构部高级经理余道敏,中国区政府事务经理祁悦等参加此次活动。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助理、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吕廷杰教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辛玲玲研究员,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宁连举副教授,院党委副书记许林杰,院务办公室主任郑永彪副研究员,院外事秘书万岩教授,院实验中心主任杨旭副教授,企业经营模拟创新实践基地主任胡桃副教授,电子商务中心张翼副教授等出席了此次仪式。

吕助理首先代表北京邮电大学对RIM公司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北邮与RIM公司的合作取得成功。

接着,RIM公司副总裁柯如博先生就公司如何取得全球成功,发表了振奋人心的演讲。柯如博先生已是第15次来到中国,对中国也有特殊的感情。他的演讲让大家看到了最初只有12个人的小公司是如何发展壮大为一个全球企业的——公司成员无不充满了青春与热情。同时他也认为,当今世界充满了机遇和可能性,学校为学生创业提供了便利,也希望同学们抓住这个契机,大胆创新,努力拼搏。

吕助理做了题为“在线应用商店的发展趋势”的精彩演讲,使同学们对移动互联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用生动形象的例子让在座听众对情景应用、云计算等崭新的概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RIM公司中国区技术支持经理蒋蔚为大家介绍了黑莓平台上的应用开发,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黑莓手机的应用开发知识。

最后,柯如博副总裁和吕廷杰校长助理共同为“北京邮电大学-黑莓实验室”揭牌,活动圆满结束,台下掌声雷动。

北邮—黑莓实验室建立的主要目的是为“促进移动计算领域的教育和创新”。相信北邮--黑莓试验室依托我校丰富的通信和信息人才优势和资源,结合黑莓技术的先进平台,促进移动计算领域的教育发展,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为社会做出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院务办公室

2011年4月8日

RIM公司简介:

总部设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RIM公司以其创新性黑莓无线平台和解决方案服务于全球移动通信市场。公司成立于1984年,公司分部遍及北美、欧洲与亚洲,全球员工超过17,000人。2009年该公司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公司,目前已与全球175个以上的国家550家运营商和合作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北美智能手机市场,黑莓名列榜首。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