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位置导航: 首页   >   教学项目   >   MPA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问题1、2015年北邮MPA复试分数线是多少?

答:2015年北邮MPA复试分数线就是国家线。

问题2、报考条件中要求的工作经历年限是如何计算的?

答:报考条件中要求的工作经历年限是指毕业证书上的落款时间到招生简章规定的截止时间期间所具有的全职工龄。

问题3:如何得到大学的成绩单?有什么要求?

答:大学成绩单可从原毕业学校或自己的档案所在单位取得,并由出具单位加盖相应公章。

问题4、选择学习方式是脱产学习或非脱产学习在报考录取时是否有区别?毕业后获得的学历学位有无区别?

答:脱产学习和非脱产学习在报考条件、录取标准上没有区别。不论选择哪种学习方式,毕业时所取得的学历和学位证书相同。

根据近几年的情况,由于非脱产学习的学生占大多数,北邮之前每年开设的都是非脱产班,周末上课。

学制2年,学习年限2年至4年。

问题5:MPA的录取类别有非定向和定向两种方式,两者的区别是什么?

答:“非定向”指考生被录取后的户口和档案调入学校,毕业时按应届毕业生派遣;(考生原来是北京市户口的可不迁户口,只迁档案)

“定向”指考生被录取后的户口和档案不调入学校,留在原单位。毕业时不按应届毕业生派遣。

问题6:报考什么类别可以转户口、档案吗?

答:如果2015年北京市关于研究生户口、档案管理方面没有新的变化,则报考我校2015年MPA考生选择非定向方式的,被录取后可将档案转到学校管理。

问题7:选择非脱产学习方式的可以转户口、档案吗?

答:可以。考生无论是选择脱产还是非脱产学习,都可以转户口和档案。但前提是在报考时必须选择录取类别为“非定向”

问题8:录取后或入学后还可以更改录取类别吗?

答:不可以。考生在报名时就必须慎重选择适合自己的录取类别,并在复试时加以确定。 选择定向的考生需要与学校和工作单位签订培养协议。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