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北邮EMBA产业联盟打造产学研互动模式 推动通信业发展
http://www.cww.net.cn   2012年9月27日 01:32    

通信世界网讯  今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5号馆里,北邮EMBA产业联盟展台吸引了不少的观众。这是北邮EMBA产业联盟在通信展上的首次亮相,北京邮电大学EMBA教育中心、北京广视通达数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电达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亿邦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京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宜通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集体参展,主题为“整合ICT优势资源,打造产学研龙头产业”。

据介绍,北邮EMBA产业联盟由北邮EMBA联合会发起、由北邮EMBA联合会成员所属企业自愿参加,以打造产学研龙头为目的非营利性机构。北邮EMBA院长吕廷杰教授在接受通信世界网采访时表示,北邮EMBA产业联盟参加通信展,主要目的是向产业界和社会表明,移动互联网时代新的教育模式对推动通信业发展有着巨大作用。

吕廷杰教授说,随着三网融合的推进及新媒体的兴起,传统通信行业的边界正在被逐步模糊,行业渗透交叉带来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传统通信行业面临转型等诸多的难题,许多通信企业高管希望通过在参加北邮EMBA学习来应对挑战,甚至一些行业外的,如影视业的导演、演员,新媒体行业人员都报名参加北邮EMBA的学习。北邮EMBA致力于打造更紧密的学员关系网,除了日常的教学外,学校还成立了联合会,并下设了产业联盟这样的组织,组织学员进行课外的学术交流、聚会沟通,并对学员所在企业的资源进行整合。此次参加通信展,目的就是让学员们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交流和展示。吕廷杰教授说,通信信息领域目前世界上最活跃的领域,全球有50%研发来自信息产业,这其中又有50%来自通信产业。北邮EMBA产业联盟通过组织成员参加一些展会、研讨会,有利于产业生态的良性发展,也利于企业的创新。

据了解,北京邮电大学是教育部审批的第二批全国EMBA办学机构。作为第二批EMBA中的领导者,北邮EMBA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在2011年的全国EMBA的评比,北邮EMBA名列第九,前八位都是第一批院校。目前学校已和法国里昂商学展开合作。吕廷杰说,作为通信业的黄埔军校,北邮EMBA的治学目标就是要打造通信业黄埔军校的“军官团”。

北京广视通达、中电达通、浙江亿邦、福建京奥、广东宜通世纪5家企业的高管在谈到以产业联盟的名义参展的好处时,都表示这种产学研互动的模式非常好。之前这些企业也曾单独参展,但展会期间获得的关注度不高,而且高管们也没时间与同行们有更深的交流。此次在联盟的框架下参展,不仅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大家也有机会在一起沟通交流,获益匪浅。参加北邮EMBA除了在知识、信息上得到了相当程度的扩充外,在把握市场机会、寻找企业新增点等方面也广为受益。通信世界网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安华    联系电话: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搜狐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网易微博 分享到139说客 分享到校内人人网 分享到开心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豆瓣 分享到QQ书签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北邮EMBA产业联盟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