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位置导航: 首页   >   关于学院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前身是1955年建校时成立的三大系之一的工程经济系,经过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信息背景浓郁、专业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的办学格局。学院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公共管理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设有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会计硕士、公共管理硕士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同时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合作开展全球EMBA项目。设有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金融科技、工商管理(智能化与创新管理)、公共事业管理(智慧城市与计算社会科学)4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智能化与创新管理)和公共事业管理(智慧城市与计算社会科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网络强国战略目标为导向,大力开展数字经济有组织科研,在数据要素市场治理、数据资产的定价与流通、算法治理、人工智能治理、企业数字化转型、网络空间治理、大数据与智慧城市、数字经济风险治理、数字伦理、数字素养与数字技能等领域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牵头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参与起草多项国家及地方标准,研究成果获得国务院、科技部、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等部门领导的重要批示。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