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

位置导航: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院校

合作院校

法国里昂高等商学院

建于1872年的里昂商学院是法国老牌大学里昂大学系统内的一所国际顶级商学院。里昂高等商学院2007位列欧洲第9位;2008年位列第8位,2009年位列第8位,2010年位列第10位;在2010年全球EMBA项目的“学院国际学习经验”方面位列第12位,目前欧洲排名第三。其文凭得到中美法等政府和主要认证机构的承认,是全球最早得到EQUIS、AACSB及AMBA三大认证的25所国际顶级商学院之一。

位于法国南部旧都的里昂商学院和法国北部新都的巴黎高商(HEC)被称为法国商学院南北二帝。里昂商学院学风严谨,研究经费充沛,具备国际一流水平,是所研究型商学院。它的企业家学在欧洲排名第一,金融专业和生产管理在法国位列三甲,并拥有法国排名第一的管理信息系统专业。

北京邮电大学经管学院与法国里昂高等商学院合作举办emlyon-BUPT GEMBA项目。

法国南巴黎电信与管理学院

法国国立电信学院 INT (www.int-evry.fr(2009年起改名为南巴黎电信与管理学院)是法国工业部直属院校,成立于1979年,是法国著名的电子通讯技术学院,精英学院(CGE)成员,电讯学院集团(GET)成员。该校位于巴黎大区南部的EVRY地区,校园共占地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现有在校生1500人(主要是硕士和博士学位教育),留学生占20%;教授及研究人员170名。有四个下属学院:电讯学院、管理学院、企业合作项目研究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在法国大学中综合排名第10位,教学排名第8位,就业排名第14位,是世界上不多的专门以信息和电信为特色的大学之一。)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属全法国前二十所“商业大学校”(又称高商)之一,具有法国教育部、大学校联合会(CGE)的国际多重认证,隶属于法国工商会。是法国为数不多的几所可以培养博士的大学院。以科研力量、专业教学、国际化道路和学生的自我发展为特色,成为培养高层领导者的摇篮。坐落在法国西部海岸风景优美的布列坦尼地区首府雷恩的校园为法国及外国在校学生提供英语授课的硕博专业及学位,因此适合国际学生接受英语教育并感受法国文化。

法国的教育体制历史悠久而独特。法国大学均属公立面向全民招生,一般并不筛选学生,入学相对比较容易。法国教育系统独特之处在于除大学之外,另有一类“大学院”,法语称为“Grandes Ecoles”,译为英文为“Grand School”,英国国家将其划入“Top University”水平,所以又称“精英学校”。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就是其中的一所,是法国高等商业人才,高级工程师和高级政府官员的摇篮。比如说:法国总统希拉克毕业于ENA(Ecole Nationale Administration),当年周恩来总理在法国留学于(I'Ecole des Mines)。(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更详细的情况请查阅该校网址:http://www.esc-rennes.fr )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