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蝉联“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百强

发布时间:2022-04-14 10:51:00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3日,在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示的“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马晓飞老师指导学生董文婷(21级MPA)、张志明(21级MPA)、曲振乾(21级MPA)、柴晓丹(21级MPA)、和颖哲(21级公共管理学硕研究生)团队撰写的案例《“接诉即办”屡遭“投诉专业户”——首都基层治理改革之困如何解》从全国211所院校的2110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100强。这是马晓飞老师继去年指导研究生荣获第五届全国百强之后再次蝉联百强。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创设于2016年,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于2021年12月2日正式启动报名,按照大赛章程和工作细则,经过案例提交、文本审查、匿名评审等环节,经严格、公正评选,确定了100强名单。

经过多年的努力,经管院专业学位的案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在公共管理、工商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案例实践、教学和研究成果:在2016年来自143所院校671支队伍报名参加的“首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获得32强;在2020年来自188所院校1318支队伍参加的“第四届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获得100强;在2021年来自186所院校1884支队伍参加的“第五届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获得100强;在2020年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的“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大赛中首次入选百优,并获得最佳组织奖,这是该赛事举办十一届以来首次获此殊荣,且在2021“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大赛中再次入选百优。北邮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案例入库数量也在全国250所培养院校当中名列第13位。

继往开来,北邮经管院专业学位教育将继续致力于以案例为载体的管理知识开发与传播,落实“思、产、科、创”与教育教学的“四个融合”,在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中,做出北邮经管贡献。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