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兼达IT通信,培养管理精英——经济管理学院“卓越领导力提升实验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12-08 12:03:29    浏览次数:

 

2022918日,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期“卓越领导力提升实验班”在沙河校区顺利开班。“卓越领导力提升实验班”旨在依托北京邮电大学的互联网领域资源,贯彻课程、实践、报告三位一体,IT领域与经管理论结合,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并举,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何伟、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瑛、经济管理学院前院长吕廷杰、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王砚羽、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楚啸原。

209A2505

首先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瑛主持开班仪式,介绍了本次实验班的整体安排,以及对同学们表达了欢迎与祝福。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何伟致辞,他简单阐述“卓越领导力提升实验班”的招生流程,此次实验班面向全校招生,经过预报名、报名、筛选报名表、电话联系、面试等环节,最终招收了来自九个学院、各个年级的三十位学生。并表示本次实验班“为经管萃精英,为北邮育人才”的办学理念,对同学们提出了“多元并取,积极奋进”的愿望。何伟院长生动激昂的发言点燃了同学们澎湃的求知欲,活跃了新班级的整体气氛。

 

209A2346

209A2340

接下来,由经济管理学院前院长、我国信息经济领域的知名专家吕廷杰教授作为系列课程的第一位主讲人正式开始讲座,他以“数字经济与数据思维”为主题,从专业、前瞻的视角探讨了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循循善诱展示学科体系旁征博引尽彰实践价值。贯通中西,凸显时政,对于宏观世界格局、数字化产业经济的讲述侃侃而谈不失严谨,娓娓道来不遗肯綮,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209A2365

讲座结束后,由经济管理学院王砚羽老师和楚啸原老师组织安排各位同学开展了破冰活动,在有趣的环节中,来自各学院的同学们感受到了经管的热情,也加深了同学间彼此的了解,为后续的合作、研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9A2526

同学们对于首次课程反响热烈,来自信通学院的张同学表示:“自己希望通过‘实验班’系列课程更多地了解经管知识,没有想到会如此有趣,如果开拓眼界,真是不虚此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未来产业,发展数字经济”。依托“信息黄埔”院校资源,学院一直致力于将经管理论知识与IT行业相结合,打造学以致用、视野开阔的复合型人才,从而更好的匹配社会需求、服务于国家建设。

首期经济管理学院“卓越领导力提升实验班”,是新文科跨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实践旨在培养以建设信息强国为己任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通过第一期的讲座与破冰活动三十位同学们已然目标明确,收获颇丰,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大家一定可以更好地锤炼自身,获得全方位成长

209A2360

209A2543

209A2582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