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构建和评估以消费者为中心的零售商品分类—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17期名家讲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1 16:14:07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日,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204举办了第17期名家讲坛。来自美国圣塔克拉拉大学(Santa Clara University)商学院市场营销系的谢尔比麦金泰尔(Shelby McIntyre)教授进行了学术报告。参与本次论坛的有闫强副院长、学院青年学者,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本次讲坛旨在分享麦金泰尔教授的研究经历和新近研究成果

会议伊始,闫强副院长致辞,对麦金泰尔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宣布聘任麦金泰尔教授担任我院学术发展顾问委员会委员,并向他颁发了由王欢院长签发的聘任证书。闫强副院长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和同学能够从麦金泰尔教授的报告以及未来与他的合作中有所收获。

 

在报告环节,麦金泰尔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他的成长经历、学术背景、研究项目,以及美国圣塔克拉拉大学及其商学院的情况。然后,麦金泰尔教授介绍了他主持的一个零售商品分类智能管理系统的研究开发过程,及该系统的应用效果。最后,他对比了企业在市场适应过程中的核心能力构建和垂直整合这两种不同的战略思路,并结合特斯拉(Tesla)的案例对破坏性产品在市场适应过程中的垂直整合战略及其绩效进行了详细说明。

 

讲坛结束后,在场师生与麦金泰尔教授进行交流。至此,名家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谢尔比麦金泰尔教授现任教于圣塔克拉拉大学商学院。圣塔克拉拉大学是我校的合作伙伴。麦金泰尔教授是根据乔建永校长与该校迈克尔恩格(Michael Engh)校长今年签订的两校合作协议,对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11月1日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