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42期名家讲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07 12:25:07    浏览次数:



202115日,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42期名家讲坛在经管楼204会议室如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黄速建教授。黄速建教授向与会众人介绍了自己对申报经济与管理类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若干体会。

黄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从社科基金评审过程、选题与论证的评价标准、申请书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分享了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黄教授提出,一个称职的研究人员,必须能够独立从事与组织科学研究工作。申请科研项目是组织科学研究工作的基础步骤,是否善于申请科研项目并取得科研经费是研究家和研究者的区别。黄教授还进一步提出,切合社会需要的问题、具有理论创新价值的标题、丰硕的相关学术成果、严谨科学的研究方法都是项目申请的重要考核标准。

20210105_会场照片01



报告结束后,黄教授与在座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比较了社科基金与自科基金的申请标准差异以及评审过程区别,并逐一详细回答了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在座学者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20210105_会场照片02

最后,我院张晓航教授对此次的学术分享表示感谢,本次名家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