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大数据时代新经济与管理前沿
名家学术讲坛第39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0 12:20:12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学术论文写作能力,丰富经验积累,促进学术研究。2020129日下午1430分,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39期名家讲坛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办。本次学术活动邀请到台湾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吴彦濬教授做题为“Writing an academic paper: Lesson 101”的主题报告。

此次主题讲座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曾雪云教授主持,曾雪云教授简要介绍了吴彦濬教授,并对吴彦濬教授的参加表示感谢。首先,吴彦濬教授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找到研究话题。其一,考虑研究的贡献、可行性和普遍性;其二,论文的灵感也源于日常生活,但需要考虑研究的普遍性和专业性;其三,明确论文的路径,是以问题为导向,还是以方法为导向;其四,建议从简单的小研究开始,逐步向高质量研究发展。接下来,吴教授从论文的标题、摘要、关键词、引言、正文、结论和参考文献七个要素提示了撰写论文的注意事项。并且,吴彦濬教授强调了行距、字体等论文格式的重要性,需要根据目标期刊的要求规范文章的格式。

吴彦濬教授详细地讲述了期刊投稿的注意事项。从目标期刊的选择深入,建议我们根据文章的主题和内容来明确文章是否属于目标期刊的范畴,根据目标期刊的格式要求来判断文章是否符合规定的范式,最终筛选出适合的期刊。最后,吴教授以创新创业方面的研究为例,通过演示的方式,详实地介绍了如何选择目标期刊的方法。

讲座最后,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向吴教授求问和探讨,吴教授也认真、细致地进行了解答。下午1650分,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39期名家讲坛顺利结束。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均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2020129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