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公管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数智社会治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6 11:22:52    浏览次数:

202359日,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数智社会治理论坛”顺利举办,该论坛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尤其是MPA研究生关注我国本土政策场景,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及分析辩论等过程,以赛促学、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挖掘中国特色治理理论与政策研究“富矿”,发现和建构中国自主的公共治理知识体系

本次论坛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公共政策研究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舒文作了题为“挖掘新时代治理理论与政策研究“富矿”: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报告分析。论坛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李乐副教授主持,特邀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王连娟副教授、李保红副教授进行点评交流。公管系副主任熊炎副教授、公管系党支部副书记祝阳,以及公管系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舒文同学结合自己参加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艰辛历程,从案例选题、案例正文、政策分析以及备赛过程分享了自己对于如何写好公共管理案例的心得。她认为撰写一个优秀的生动的案例,首先要选择一个好的案例,一个好的案例是对真实公共管理情境的再现。其次,在案例中要凸显决策困境。再者,案例的信息要充分且准确的表达。最后,撰写案例的语言要简洁生动。

交流环节王连娟老师和李保红老师针对如何选案例”、“如何选择研究问题”、“参加比赛的条件以及“指导老师如何与学生交流”等问题与舒文同学进行了深入讨论。

数智社会治理论坛〞是经济管理学院公管系举办的系列学术讲座活动,包括了“名家论坛青年论坛研究生论坛”,旨在加强学术交流,开阔师生学术视野,营造积极活跃的学术气氛。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