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信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港澳台学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传统文化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1 10:53: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我校美育教育,增进港澳台学生对于国家的历史认同感、时代责任感与民族自豪感,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原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林佐平博士于1022日上午在经管楼213多功能报告厅为全校师生开展《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以国际人文交流实践为例》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王阳老师主持,百余名师生聆听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林佐平先生为日本广岛大学教育学学术论文博士,日本广岛大学、冈山大学、樱美林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客座教授。林佐平先生曾两次在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任二等秘书、一等秘书,回国后历任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处处长、常务理事,历访欧美各国世界名校,对中外文化传播的现状、地位与作用有着深入的了解和研究。

讲座中,林佐平先生以“文化”的含义为切入点,从文化传播的内涵、文化传播的指向性、文化传播的宏观设计、展望未来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华文化对外传播的情况及特点。林佐平先生结合自身经历,以精深独到的见解、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刻阐释了文化传播的本质意义,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和视野。最后,林佐平先生对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的管理能力提升提出了具体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勉励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寄语港澳台学生能够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此次传统文化主题讲座的成功开展,使得北邮学子在中华文化的浸润滋养中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面对文化强国的广阔舞台,新时代青年也应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主动作为的奋进姿态筑牢文化根基、提升文化修养,让青春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经济管理学院

20211024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