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信息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经济管理学院硕士2021级第一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20:37:05    浏览次数:

【我为师生办实事】经济管理学院硕士2021级第一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在二十大召开之际,为激励广大研究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喜迎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志愿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经济管理学院硕士2021级党支部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劳动教育意义重大,劳动中有教育,教育中有劳动,通过劳动教育可以传递劳动知识,学习劳动技能,弘扬劳动精神。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经济管理学院硕士2021级第一党支部前往邮电大学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是进行社区环境清洁,包括家属区楼道清洁和社区花园清理两个部分。支部党员以两人或三人小组的形式在部分家属区楼道和社区小花园等公共区域开展捡拾垃圾和打扫工作,将造地中的废纸、烟头等废弃物一一捡起,并按照垃圾分类标准装分装处理,共收集垃圾超过13袋,使社区环境更加怡人。二是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清除“广告钉子户”活动,支部党员两人一组,手持喷洒装置和小铲子将楼层上广告贴纸进行前党委的清楚,并按照类别放进垃圾桶里,改善了社区的楼宇环境。

学生党员深入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以及了解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基础上,实地进行操作,体验到了社区工作的细致和重要意义,更加明确了垃圾分类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和纽带作用,联系老师、联系同学、联系群众,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协作,将受益范围扩大到社区居民,带动更多的学生群众和社区居民都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去。


经济管理学院

2022114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