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PAcc > 教学通知 > 正文

2024学年春季学期专硕课程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3 15:19:59    浏览次数:

2024学年春季学期专硕课程选课通知


根据学校 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运行工作安排,现将研究生选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课入口

http://yjxt.bupt.edu.cn/(下简称“系统”),或者从服务门户“研究生系统”跳转进入。


二、选课安排

正式选课时间为2024年2月26日9:00—3月1日17:00课表和选课批次详见“【金山文档】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表

选课批次

选课时段

学生类型

学分

上限

课程范围

提前批次

2月26日 9:00

——

2月27日17:00

22级及以前的研究生

20

全部

另行通知

英才班等指定本科生

6

另行通知

正式第一批次

2月28日9:00

——

3月1日17:00

全体研究生

20

超星和学堂在线MOOC【注4】、

非全专业学位硕士课程、

非全专业学位博士课程

正式第二批次

2月28日14:00

——

 3月1日17:00


沙河校区开设的所有课程

正式第三批次

2月29日9:00

——

 3月1日17:00

西土城校区开设的全日制专业课程(除政治、英语、素质类等公共课以外的其他课程)

正式第四批次

2月29日14:00

——

 3月1日17:00

西土城校区开设的全日制政治公共课

2月29日15:00

——

3月1日17:00

西土城校区开设的全日制英语、素质类公共课

补充批次

另行通知

法律(非法学)研究生

 28  

人文学院专业课

查询停开

3月8日前

请登录系统查询停开课程。

退改补选

【注5】

3月11日9:00

——

 3月12日17:00

全体研究生

20

除研究生英语外的课程

本科生

6

除政治、研究生英语、素质素养类等公共课以外的课程

核对选课

3月13日

请登录系统核对选课结果。


【注1】:所有选课时段前一小时内,添加选课后不能删除,一小时后自动解除限制。

【注2】:本科生用本科学号登录系统,点击右上角“添加”/“方案外课”选课。

【注3】:已经获得成绩的课程,如需再次选课,请先申请重修。

【注4】:选择MOOC课程的学生,请根据《MOOC课程选课及上课说明(2024年春)》(研究生院主页“通知公告”栏目)通知内容,自行上课和考试。

【注5】:因学分限制,法律(非法学)研究生、英才班本科生等退选后,可能无法成功选课,请慎重操作。

【注6】:如报“用户不存在***”错误,请尝试退出所有终端、浏览器后重新登录/重启。如持续报该错误,请联系研究生院。


三、选课流程

1. 学生必须按照学院发布的教学安排(即课程表)进行网上选课,毕业前需完成培养方案要求的课程。

2. 爱课堂、雨课堂教学平台的使用说明详见:https://grs.bupt.edu.cn/content/content.php?p=16_1_ 1763

3. 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进入系统后,通过菜单“培养”->“课务管理”->“课程网上选课管理”,选择相应学期后,可以进行网上选课操作(本学科培养方案中课程优先显示在选课首页,其他学科的课程可通过右上角“添加”按钮进行添加选课)。

4. 网上选课完成后,学生可在系统中通过“培养”->“课务信息管理”->“选课结果信息查询”,确认本学期的选课结果。确认办法:首先,选课期间,学生登录系统根据教学安排自查选课结果,其次,2月28日11:00-3月1日14:00期间,学生将选课结果拍照发给所在班级班委,由班委负责再次审核。

5.网上选课结束后,学生需打印最终版本的选课单,经本人签字确认后方为有效3月23日前交由班长统一收齐交至:经管楼218琚老师(MBA\MPAcc);经管楼201柳老师(MEM\MPA\MIB\MIB留学生)。


四、特别提醒

1、研究生应参照培养方案要求和个人学业发展,在导师指导下合理选课。根据《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实施细则》规定,研究生成绩单将对所有重修获得的成绩进行特别标识。请学生谨慎选课,认真学习。

2、研究生应选所在校区开设的课程。在导师指导下跨校区选修专业课的学生,均以线上方式学习。

3、每门课程均有选课容量限制,先到先得,完成选课手续的,方可认可其成绩和学分。

4、学生如有疑问,可以自行查询2023-2024学年研究生课程常见问题答疑(学生版)”,链接地址:https://kdocs.cn/l/cqsjsJXl7FCr。

5、MOOC课程选课及上课说明(2024春):https://grs.bupt.edu.cn/info/1035/3084.htm

6、研究生院选课通知:https://grs.bupt.edu.cn/info/1035/3083.htm

7、选课期间如有相关疑问,可在工作日 9:00—11:30、14:00—17:00 联系教务老师咨询,电话为琚老师010-62281900(MBA\MPAcc),柳老师010-62283400(MEM\MPA\MIB\MIB留学生研究生院培养办(010-62282302)。





经济管理学院专硕中心

2024年2月23日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