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与本科2020级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10:54: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党支部活力,加强师生党支部的交流,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形成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510日下午14点,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和本科2020级党支部在经管楼213开展共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娟,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晏梦灵、管工系党员代表黄逸珺、郭秀萍、杨旭、李雅文老师和本科2020级党支部书记李浩爽、少数民族辅导员玛依拉、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信管专业同学到场参会。

 

本次共建活动分为五个部分。首先由晏梦灵老师作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介绍。她提到,在过去的工作中,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进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注重加强组织力量,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打造一支具有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教师党员队伍。

接下来,李浩爽老师作本科2020级党支部介绍及红色“1+1”共建活动风采展示。支部内化学习四项思想精神,与新疆农发行、北京朝实左分小学开展系列共建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创立“一枝一叶总关情”少数民族学生帮扶品牌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学思行“1+5”特色机制,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构建“五育并举促成长、立德树人结硕果”培养体系。至今已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乌鲁木齐米东区支行党支部,北京朝阳实验小学左家庄分校党支部,离退休工作处等开展多轮支部共建活动,获得北京市红色“1+1”优秀奖,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元,激励了支部的同学们在伟大新征程中昂扬奋发,踔厉前行。

接着,晏梦灵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分享感悟。晏梦灵老师首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引导大家从多个维度深入理解和领会这一理论成果。全体党员同志认真阅读了相关文献材料。朱子丹、魏依宁、莫远洪、廉鑫蕊等党员同志以青年视角分享感悟,体现了青年党员的自信自立。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和理论价值,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大家一致赞同和支持这一理论成果,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第四部分是师生交流环节。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的部分老师虽因故未能到场,仍对同学们的问题提前准备好了内容详实的回答,并委托到场老师进行反馈。在党员领航部分,黄逸珺和郭秀萍两位老师作为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谢雪梅、魏泽群老师的宝贵经验,就党员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提出独到见解。黄逸珺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勉励同学们要做到严肃自律、真诚活跃、求实上进和健康廉洁。郭秀萍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经典电影和读物。在专业及就业部分,杨旭和李雅文两位老师作为代表,结合时代背景和王长峰、刘娜、曹建彤、刘然、孙利娟、尹涛等老师的精彩分享,就数字经济社会人才需求解读、大学生应如何正确高效学习等问题作出演讲。杨旭老师具体化地为同学们剖析了专业优势及就业选择。李雅文老师勉励同学们“板凳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为热爱的事业奋斗终身。随后,支部书记晏梦灵老师积极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希望得到学生对学科建设和规划的反馈。苏洁、郭德宇、吴杰、周易宏、张鑫豪等同学针对课程衔接、课堂风格、考核方式等方面积极发言,与老师们进行探讨,为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支部书记晏梦灵和李浩爽分别作总结发言,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圆满落幕。通过这次活动,师生共学党的理论知识,加强了沟通交流。同学们必将牢记嘱托,认真学习了解国际前沿学科领域知识,在老师们的帮助下不断提高学习本领、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经管人。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