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新知 > 正文

“数智社会治理论坛”第一期暨城市管理与数字化转型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5 14:59:04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7月12日,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主题为“城市管理与数字化转型”的交流研讨会,就智慧城市和社区建设、基层治理与数字化转型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会议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陈洪副教授及其团队、北京城市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张耘研究员、北京市城管委研究室主任堵锡忠及副主任李娟、北太平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郜秀兰,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欢、副院长马晓飞,以及公共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

王欢院长就数字化标准如何与社区需求相结合、数字化转型如何与北邮特色相结合、数字化治理如何与公管系教师研究相结合等问题展开了长远深入的部署与探讨。马晓飞副院长介绍了此次“城市管理与数字化转型”的研讨背景和工作设想。陈洪教授团队分享了主题为“文立方——社区数字文化空间”的最新研究成果,从研究背景、项目介绍、项目概述、项目模式等层面展开数字社区建设的系统介绍。北京城市管理学会堵锡忠主任就“一网通”与基层场景相结合、社区数字治理内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张耘主任就数字化转型的政府投入、转型效果以及数字鸿沟和信息孤岛等问题进行了发言。会上,公共管理系各位老师分别就相关研究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度持久的交流,会议在全体教师及专家的热烈探讨中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是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推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良好尝试,为促进社区数字化转型与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发展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