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 > 智库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发展数字经济也要用好‘关键一招’”议题研究的启事

发布时间:2023-04-28 17:57:57    浏览次数:

转载自“信息化百人会”微信公众号


关于开展“发展数字经济

也要用好‘关键一招’”议题研究的启事




   

   

根据当前工作需要,信息化百人会战略咨询课题研究计划设立“发展数字经济也要用好‘关键一招’”议题,采取开放型模式,邀请各界专家和研究人员,围绕本议题,从实际出发,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数字经济应采取的关键性、全局性政策建议开展研究,为制定数字经济公共政策、建立产业生态合作提供咨询建议和支持。


现邀请各界人士群体积极参与议题研究工作。    

   
一、采取开放型研究模式,尊重和发挥各界专家和研究人员群体的智慧作用。     各界专家和研究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研究基础和选向,在本“议题”之下,自主确立具体的研究题目,自主开展研究,并在课题结束后本着自愿原则向信息化百人会提交研究成果。    

   
二、研究过程中,如果需要提供信息化百人会专家和资源支持,或希望听取百人会专家对研究成果意见,请与北京信百会信息经济研究院联系,研究院负责积极协助。     研究院还将定向邀请课题组成员参加百人会相关政策讨论和学术交流活动。    

   
三、信息化百人会将组织对提交成果进行筛选、报送并给予研究经费奖励。     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通过百人会自有渠道递送有关政府部门,或在信息化百人会公众号上刊发、介绍。对研究质量高、社会影响大、或引起中央有关方面关注的优秀成果,给予经费奖励,并纳入信息化百人会年度研究成果集,邀请在信息化百人会峰会或年会上做专题报告。    

   
四、研究成果的著作权归课题负责人所有。     课题负责人应保证研究成果无侵权问题。课题负责人将研究成果提交信息化百人会,视为同意将研究成果的复制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翻译权、汇编权等权利与信息化百人会共同拥有,发表权、署名权、修改权、保护作品完整权仍归课题负责人所有。    

   
五、北京信百会信息经济研究院负责议题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专家支持和成果奖励事宜请直接联系研究院。联系人:安宜贵,联系方式:13811086290,anyg@chinainfo100.com。    

   
六、如果有意向参与,请于5月31日前提交课题意向书1份,介绍课题名称、牵头人和研究计划。    

   
欢迎并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同助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北京信百会信息经济研究院    
2023年4月26日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