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认证

位置导航: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认证   >   项目管理认证

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简介

IPMP全称为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在全球推行的四级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体系的总称。目前,包括中国在内已有30个正式会员国家及25个非正式会员国家。2002年起,中国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与各大部委合作在中国全面推行IPMP。IPMP是一个具有通用性的认证体系,没有行业限制,在我国电子、核工业、国防和航空航天等行业的应用已经很广泛。

IPMP是对项目管理人员知识、经验和能力水平的综合评估证明,具有广泛的国际认可度和专业权威性,代表了当今项目管理资格认证的国际水平。国际各大公司已经逐渐将IPMP证书作为其项目管理从业人员所应具备的基本要求之一,在国内IPMP证书也将作为我国各大企业对项目管理人员素质考核的主要参考因素。IPMA依据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标准(IPMA Competence Baseline, 简称ICB),针对项目管理人员专业水平的不同将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资质认证划分为四个等级,即A级、B级、C级、D级,每个等级分别授予不同级别的证书。

目前,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已经具备该认证资质。

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全球项目管理专业认证介绍

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是全球领先的非盈利专业协会,致力于推动项目管理专业的优秀课程的发展。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学术鉴定的宗旨是保证在项目管理学位教育的课程质量和协助我国高等院校改善针对项目管理学位教育的课程。鉴定的整个过程,就是评审那些颁发项目管理课程学位的内容和流程,并认可那些符合并保持项目管理学会学术鉴定所要求的绩效标准的学院和相关课程。PMI开展鉴定工作的主要目的就是与高等院校,以及其它教育机构合作,促进项目管理领域的教育和职业发展。

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建立了全球项目管理鉴定中心(简称“GAC”)和相应的鉴定程序。这些程序用以保证“通过PMI学术鉴定”的项目管理课程能充分帮助学生达到企业和政府部门对合格项目管理专业人员的现有和未来要求。

2011年3月24日,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全球项目管理专业认证研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大厦召开。目前,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已经启动PMI全球项目管理专业认证申报工作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