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工程管理(MEM)研究生在2021首届全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北京地区)晋级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30 17:36:02    浏览次数:




925日,首届全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北京地区)晋级赛在北京亚奥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此次晋级赛由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MEM教指委)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承办,专业学位网提供赞助支持。受邀担任本次晋级赛评委专家的是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MEM教指委)委员、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系主任田琼教授、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黄嵩教授、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蔡临宁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于华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陈翔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中心主任孙军教授、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投资部副总经理鄢明。

此次大赛由北京地区晋级赛组委会秘书长、北航MEM教育中心主任闪四清教授主持,首届全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北京地区院校共有22MEM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审环节,北京地区共有6所院校11MEM团队进入北京地区晋级赛。

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谢雪梅、杨旭、黄逸珺三位教授的指导下,由经管学院MEM学生联合山东联通组成团队撰写的案例《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垃圾短信检测方式》、由经管学院MEM学生联合北京电信组成团队撰写的案例《中国智造新动能——北京电信助力三一重工打造北京首个5G全连接工厂》分别获得初审第四名、第六名。

北京邮电大学,案例名称《中国智造新动能——北京电信助力三一重工打造北京首个5G全连接工厂》

指导教师:杨旭老师、黄逸珺老师

团队成员:段自云、谷安平、范广灿、徐玓、徐鹏程、高妍

北京邮电大学,案例名称《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垃圾短信检测方式》

指导教师:谢雪梅老师,杨旭老师

团队队员:刘晓鸣、王元杰、王玉玲、王燕妮、孔利媛、刘忆楠


现场比赛环节由北航MEM教育中心副主任程玉辉老师主持,11支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案例展示与汇报。 北邮经管院MEM两支参赛队伍在现场比赛中,无论是案例讲述,还是面对专家评委团队和现场观众的提问,都条例清晰,沉着应对,充分体现了“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最终我校两支队伍均获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再次祝贺获奖的各位师生!也希望童鞋们继续保持“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及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也祝我校师生在未来的案例大赛中再接再厉、更进一步!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