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北邮经管院刘丹老师指导编写的案例《大音希声-音书科技社创之路》荣获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发布时间:2021-09-30 16:19:09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30-31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负责组织的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专家评审会在常熟召开。我院刘丹老师指导编写的案例《大音希声-音书科技社创之路》荣获全国MBA教指委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这也是十二届来北邮经管院案例继去年来第二次获此殊荣。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评选,是中国管理案例的最高奖项,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于2021年3月24日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47所院校的1088项投稿,其中重点项目15项,一般项目734项,微案例专项230项,西部专项109项,获得企业授权的案例751项,占案例总数的69%。专家评审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认真讨论,依据案例撰写标准,严格把关,以投票表决的方式,最终确定3所院校的3个立项12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案例)”,64所院校的103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3所院校的32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14所院校的16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西部专项)”。

近年来,经管院专业学位的案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在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案例实践、教学和研究成果。为了发掘更多更优秀的实践原创案例,经管院成立了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并每年举办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切关注和投稿,参赛作品内容和形式亦更加丰富多样。

展望未来,北邮经管院专业学位教育将不断致力于以案例为载体的管理知识的构建及传播,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也将成为师生交流管理思想和展示案例成果的重要平台。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