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道德不端案例警示展暨承诺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12:56:50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道德不端案例警示展暨承诺签名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创新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研究生学术道德不端案例警示展暨承诺签名活动,引导学生努力成为有真信仰真本领、责任感强、专业扎实的新时代研究生,为学生未来的良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以各团支部为单位开展“观看不端案例 捍卫科研诚信”“守科研底线 扬学风正气”的主题活动。观看学术道德不端案例,从“泡沫博士”翟天临对国内学术的无知,不知知网为何物,到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帮助儿子发表高难度论文,再到学术期刊内多篇文章“巧合”出现相同图片,多案例强化学生对于科研行为的敬畏,理解科研诚信的重要性,独居伪造篡改剽窃的科研不端行为。同时,学生传阅《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控制与促进办法》、《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实施办法》、《北京邮电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等科研政策文件,充分了解违反学术道德的后果,签署学术诚信承诺书,形成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优良科研风气。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2月7日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