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何伟院长受邀出席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活动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21-12-20 17:07:43    浏览次数:



20211218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何伟院长受邀出席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建院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并做了题为“进一步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着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学术演讲。

何院长在演讲开始前代表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向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成立二十周年表达了热烈祝贺!

何院长的演讲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提出进一步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随后分析了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目前存在的七大障碍,包括研究者转化应用成果的意识还比较淡薄、管理部门转化应用成果的服务还有待提高、决策层吸纳应用成果的渠道还不是很畅,以及决策咨询成果的报送渠道不够多、反馈渠道不够畅、社科评奖时不容易获得大奖、成果认定还没有形成统一的标准等。最后提出了进一步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的建议:一是加大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规律的研究力度;二是积极探索智库成果认定与评价的方式与途径,包括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加大智库成果在职称评定、年度考核、聘期考评中的应用,加强智库成果的经验交流与经验分享,鼓励各高校探索智库成果认定与评价的方式与途径等。

演讲结束前,何院长向公共管理学界同仁发出倡议,倡议依托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科优势,着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服务科学决策,充分发挥公共管理学科在进一步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何院长的报告深入浅出,高屋建瓴,获得了与会专家与实务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文/李乐 图/李乐)



何伟院长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建院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上做学术报告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