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科技企业,推进实践育人——经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师生参访知名科技企业
经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师生参访知名科技企业

发布时间:2021-12-27 11:52:11    浏览次数:

202112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云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许冠南教授带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及相关领域博士生,赴奇安信及寒武纪两家高科技企业参访调研。此行目的是让大学生深入了解高科技企业的成长与发展,以及政府创新政策对企业创新的影响,以提升大学生在创新管理、创新政策方面的应用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市场,为政府及企业用户提供新一代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为数字城市网络安全建设提供支撑。同学们在参观交流中,深刻体会到网络空间治理的重要意义,以及智慧城市与社会计算在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要解决卡脖子难题,需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聚焦于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矢志成为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芯片设计公司。寒武纪以创新为基,市场为道,十分重视搭建“产学研”协同的创新生态系统。通过参观和座谈,同学们认识到智能芯片在创新链、产业链中的重要地位,也感受到了寒武纪在创新发展中的奋斗精神。

此次企业参访活动,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新兴产业发展问题、网络安全问题、数据治理问题、“卡脖子”问题的认识,同时开拓了眼界,加深了对管理专业知识的理解。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