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经济管理学院获立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转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13 10:31:36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公示名单,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获得2项重大项目,1项重大转重点项目,创历史最佳水平。

2项重大项目分别是,何瑛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数字化变革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王长峰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带一路”重大项目风险动态监测与预警研究。另外,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通知,我院许冠南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转为重点项目:数字经济推动新兴产业创新的制度逻辑与系统构建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也是衡量一所高校社科研究实力和科研组织能力的重要标志。2022年度,经过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严格的资格审查和项目评审,共有340项重大项目获得立项批准。

近年来,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入开展有组织科研,精心做好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将重大重点项目的培育作为学院科研工作的主要抓手。同时,积极鼓励广大教师参加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针对选题方向把握、研究内容展开、申报书撰写技巧等主题举办多次讲座和交流,邀请领域内专家对我院教师开展一对一的个性化申报辅导,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经济管理学院将再接再厉,持续提升科研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推动科学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院学科发展和学位点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