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心相印,青春共行”———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经济管理系 团学组织交流学习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4 17:34:33    浏览次数:

 

2023412日下午三点在经管楼105,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与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经济管理系团学组织举行了“经心相印,青春共行”交流学习会。参与交流会的人员有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安思颖老师,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樊洋老师,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帝老师以及两方的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团委学生会干事等。

自由讨论

本次交流会意在更好的服务广大同学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优秀经验,进行自我革命,建设清新阳光的团学组织。交流会主要有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双方团委、学生会进行工作经验的分享,第二个环节为自由讨论,就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学习,第三个环节由北邮世纪学院经管系团总支书记樊洋老师、北邮经管院团委书记安思颖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对同学们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期待双方后续能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在工作经验的分享上,针对团支部各类基础工作的处理,我院团委组织部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团支部工作手册的撰写方法。针对院系的宣传,世纪学院经管系新媒体中心分享了运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创办的特色活动,特色宣传推送;我院宣传部分享了推送撰写的实战经验。针对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培养上,我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提出了可以制作文字版教学材料的设想来解决部门成员培训及长期发展的问题;世纪学院经管系学生会主席分享了他们理论学习加实践操作模式的“经英计划”。

经管文体部

在自由讨论环节上,世纪学院经管系学生会主席提出了针对双方的联合学生干部培养机制,联系机制的设想。针对宣传活动的灵感来源的问题,双方讨论出应多学习吸取各类成功的宣传活动的经验,跟随互联网热点以提高活动的宣传流量,还可以扩展宣传渠道如抖音,微博,小红书等。针对团学干部内部氛围与成员关系的问题,与会人员提出要考虑各个部门的具体情况,建设成员关系最好以工作上的合作为基础,才能有效的建设良好健康的部门成员关系。

世纪新媒体

 

 

在老师们的分享环节上,樊洋老师分享了通过发动班级团支部书记的动员作用,利用“青年大学习学习记录一起秀”活动,定期评选青年大学习优秀完成班级并奖励奖品等方法提高学院青年大学习完成率的经验。安思颖老师提出学校和学院的风格和底蕴的重要性,指出风格和底蕴会体现在团学干部在面对工作的态度上,对团委学生会的集体荣誉感上,在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中需要重视底蕴的积累与风格的培养。

 

樊老师

最后,两位老师互换文创纪念品,双方进行合影留念,本次交流会宣告圆满结束。在本次交流会中,双方团学干部相互学习并分享各类学生工作经验,提出了各种学生工作设想,双方都收获颇丰。本次交流会加深了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与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经济管理系团学组织的联系,为双方未来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交换礼物

合照(有旗)

经济管理学院

2023414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