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李宏兵教授荣获2022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20 16:26:00    浏览次数:


 

202248日,“2022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年会主题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主办。商务部原副部长、WTO原副总干事易小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晋平,商务部政研室二级巡视员陈正红,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等嘉宾应邀做主题演讲。大会举行了2022年度中国对外经贸发展与改革征文活动颁奖仪式,我校李宏兵教授团队荣获2022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全国仅两篇)。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的直接领导下,改革开放后成立的第一个具有社团法人地位的全国性国际贸易学术团体;由政、学、企各界人士组成的专门从事对外经贸研究与交流的权威学术组织。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国外经贸发展与改革”征文活动于2022428日开始。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征文投稿209篇。评审委员会专家根据“公平、公正、重质、择优”原则,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和总评4轮评选,共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21篇、优秀奖论文42篇。

近年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数字经济领域的科研和智库建设工作,加强同国家网信办、商务部等部委的对接交流,尤其是在全球芯片供应链、全球网络核心技术产业链等领域的智库研究,积极参与各一级学会组织的学术活动。展望未来,北邮经管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致力于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影响力。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