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域推进·靶向供给,让“慢”就业“快”起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3-05-17 10:55:46    浏览次数:


针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就业环境和大学生个性多元的需求特点,经济管理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为主线,结合文科专业及学生就业实际,主动求变,系统谋划,秉持“全域推进、靶向供给、稳促托底”的工作思路,以就业育人为内核,以“求知·求职·求梦”计划为统领,开展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着力打造精准、联动、高效、贯穿的“一体化”促就业行动和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推动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全面赋能、持续赋能、深入赋能

守住就业托底“安全线”。建立健全“五维网格化”就业工作台账,准确掌握重点地区、少数民族、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和考研落榜等五类重点群体的就业动态数据。学院少数民族辅导员、学院就业联络员定期整理推送新疆籍、西藏籍招聘信息,并针对新疆籍、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工作,提高就业工作精细化水平,邀请普华永道hr进校园开展少数民族学生一对一简历指导活动,计划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模拟面试大赛,集成育人资源与队伍合力稳中促进、兜底保障。

 

 

 

 




 

 

 

 

 


筑牢高质就业“基本盘”。汇聚校友、企业家育人智库,通过校友育人赋能高校教育与行业应用,依托“请进来+走出去双结合、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积极挖掘学生主体需求,针对性、主体性组织开展松果计划训练营。松果计划训练营第一期互联网专场,邀请互联网领域知名校友通过职业兴趣测试、模拟面试、圆桌座谈活动形式,有针对性的进行生涯教育实操;松果计划训练营第二期竞赛专场,邀请互联网+大赛知名校友讲解互联网+大赛弯道超车指南及数字经济趋势与生成式AI的新机遇。

组织开展MBA壹启创沙龙活动,以创新创业知识分享为主,由北邮MBA校友及外请嘉宾分享各行业各领域的深度见解和风口热点,或由校友提出工作或创业中的实际困难和大家交流探讨。首次沙龙邀请2006级校友王海,现为俊才锦贤人力资源管理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多家顾问机构及企业特聘讲师、企业外聘战略高级顾问。

一亿个人,就有一亿种闪耀的方式,希望前辈的经历与感悟,点亮属于你的星辰大海。再相逢,希望我们都在更高处,看向相同的远方。

 

 

 







 

 

 

 

 

 


充盈灵活就业蓄水池。分别划定已有就业意向、求职中但尚未明确就业意向、无就业意愿毕业生“三类群体”,提升就业信息“质量化”供给程度,打造就业推荐“定制式”服务平台。结合学院各专业特点,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组织师生赴京东方、美团、百度、普华永道、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开展走访交流,努力破解产学研脱节问题,为考研二战与考公考编学生提供多渠道灵活就业资源与岗位,助力毕业生以新就业形态、灵活多样方式实现多元化就业。

 

 

















































 
















 

 

 

 

 

 

 

 

 

 

 

 

 

 

 

 

 

 

 

 

 

 

 

 






接下来,经济管理学院将凝聚全院力量,充分发挥校友、企业家资源优势创新校友育人新途径,搭建校友直通车就业通道,为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整体格局,打下坚实基础,为“服务就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人才全方位培养”提供强大助力。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