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教师赴定点帮扶单位贵州省长顺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4 17:03:28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以智库建设全面助力乡村振兴,518日至20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带队赴贵州省长顺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并与贵州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党委副书记宋娟、组织员张立林、陈伟、教师代表靳娟、李乐、刘然、李震、安思颖、常佳宁参加了此次调研。长顺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田博之,县政府副县长刘二洲陪同调研、座谈。

首先,学院党委组织员张立林、陈伟老师开展了政府采购相关知识及乡村振兴工作相关培训。张立林老师围绕“政府采购招标”相关知识,分析梳理了乡村振兴项目实施政府采购过程中的痛点与症结,结合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入手,帮助长顺县各乡村振兴项目业务专员熟悉政府采购政策和流程。陈伟老师围绕“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专题辅导,带领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乡村振兴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逻辑关系,提出了全面振兴乡村要因地制宜的思路和措施。

调研组前往各项目点进行实地考察,在贵州长顺桂康粮油有限公司、诚福耕农机合作社、塘房桥蔬菜基地、黔溯鲜食品有限公司、爱民米业集团、广顺镇核子村、七冶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农绿壳鸡蛋产业园,贵州新绿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企业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企业运营情况,参观了企业生产线、产品展示区域、文化墙等。之后,调研组与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调研组围绕产业技术人才培育、技术标准化建设、农业科技要素投入等方面建言献策。王宏原书记强调学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北邮定点帮扶工作要求,聚焦长顺县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深入实际、深入乡村,谋实求效,开展科学研究和资政建议,在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贡献力量,全面助力长顺县发展建设。

调研组前往长顺县广顺镇核子村进行了重点调研,核子村第一书记杨梓豪详细介绍了党建引领,高质量推进特色田园乡村集成示范点建设情况,带领调研组参观了茭白养殖基地。之后,学院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在核子村村委会举行,长顺县及广顺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基地旨在践行五育并举,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打造长期化、常态化、优质化学生实践平台开展实践育人活动。会上以乡村振兴、实践育人为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调研组开展了“情系黔贵,青蓝相继”贵州校友座谈会,长顺县副县长田博之介绍了参会人员情况,校友们分别介绍了工作学习情况,校友们纷纷对学院领导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未来与学院加强联系,以己之力贡献母校和长顺发展。王宏原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表示血浓于水,校友是学院的品牌和宝贵财富,希望校友积极发挥作用,关心与支持学校、学院发展,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