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以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为例看美国的中国研究发展,兼谈在英文中国研究SSCI刊物发文注意事项: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30期名家讲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4 09:50:13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8日,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204组织召开了第三十期名家讲坛,美国丹佛大学约瑟夫.科贝尔国际关系学院赵穗生教授进行了演讲。参与本次论坛的有王欢院长、学院教师,以及研究生代表。本次论坛旨在向大家介绍在美国的中国研究发展现状。

赵穗生教授的根据自身的研究经历总结出目前针对中国的研究着重某一领域进行研究,“中国通”的情况已经不再出现,同时对于中国的研究已经趋于学科化,关于中国问题的研究开始。对于中国问题的研究重视研究的数据来源,尤其是对政府和政策的研究是需要客观的进行研究。随后赵老师将自身的研究经验和在SSCI刊物发文的注意事项。

论坛结束后,在场师生与赵老师进行交流,大家收获甚多,最后王欢院长进行总结,感谢赵老师的精彩演讲,同时也期望经济管理学院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努力学术科研,至此,本期名家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6月20日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