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大数据时代新经济与管理前沿名家讲坛第47期

发布时间:2021-06-18 12:05:38    浏览次数:


主 题:互联网治理的实证研究方法——以网络隐私权研究为例

主讲人:徐敬宏 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主持人:张晓航 教授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副院长)

时 间:2021624日(周四)下午15:00-17:00

腾讯会议ID889 769 950

主讲人简介:

徐敬宏,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传播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博士后,中美福布莱特访问学者,国际中华传播学会(CCA, Chinese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指导委员会成员及大陆负责人。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发表中英文论文一百二十多篇,其中SCI论文2篇,CSSCI论文50篇。研究兴趣包括新媒体与互联网治理、健康传播与跨文化传播、影视与游戏等。

内容简介:

互联网治理是政府、私营部门和民间社会根据各自的作用制定和实施旨在规范互联网发展和使用的共同原则、准则、规则、决策程序和方案。互联网治理是一个跨学科的研究领域,涵盖的内容较为广泛,隐私与安全问题是其中最重要的议题之一。本次报告将以已经发表的几篇网络隐私论文为例,探讨如何展开互联网治理的实证研究。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618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