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多层联动的新兴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研究 |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36期青年学者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0 16:37:50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8日,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304组织召开了第三十六期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许冠南副教授主讲,学院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许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多层联动的新兴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研究”。许老师首先解释创新的定义即创新是“发明+商业化的过程”,并根据创新的定义解释了创新生态系统的含义。随后,许老师以中国的3D打印行业为案例,基于文献、专利、商业的多源异构数据,构筑了三层联动(科学、技术、商业)的创新生态系统。在此基础上,许老师分析了后发国家新兴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的总体格局及其联动协同,探究新兴经济体创新追赶的新格局、新模式、新问题。

研究分享结束后,在场师生积极与许老师进行交流,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大家收获甚多。最后,本期学术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束。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5月8日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