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企业年龄结构与经济增长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27期名家讲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7 14:57:22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1日,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204组织召开了第二十七期名家讲坛。本次论坛由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文娟教授主讲,陈岩教授主持,学院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陈文娟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海外市场进入决策、进入模式选择、国际合资企业、跨国企业绩效等。她首先结合自己的课题介绍了如何从现象开始寻找有趣选题。随后,她介绍了自己为何要从公司年龄结构的角度,而不仅是公司年限开展研究,同时分享了研究结论:年轻公司带来新知识和新技术,年轻的公司多的国家GDP 增长快的结论。最后,陈教授通过自身的两篇研究论文详细地向在场师生们介绍了此类型研究的相关经验。

论坛结束后,在场师生与陈教授进行交流,大家收获甚多。陈岩教授进行了总结,感谢陈文娟教授的精彩演讲,同时也期望经济管理学院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持续对跨国公司战略领域的关注和学习。至此,本期名家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5月24日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