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香樟经济论坛Seminar(北京)暨青年学者和研究生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30 14:56:12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8日,第16期香樟经济论坛Seminar(北京)在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管楼 204会议室举行,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本次seminar由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管理世界》杂志社、《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等10余家机构和院校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首先,开场环节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主任黄秀清教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闫强教授致辞,简要介绍北京邮电大学经管学院及经济学科的基本情况,代表承办方欢迎与会老师、同学莅临北邮经管学院,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丰硕成果。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陈岩教授做了《时间挤压不经济视角下的中国企业国际化研究》的专题报告,北京邮电大学杜振华教授、何菊香副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seminar论文报告环节正式开始,本次论坛投稿投非常踊跃,在40余篇投稿中共选出了9篇论文进行交流。北京邮电大学国贸中心主任李宏兵副教授主持上午前半场的论文报告。北京师范大学蔡宏波教授和合肥工业大学刘晴副教授分别报告了最新的论文《城市商业银行与僵尸企业》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与企业的内外销关系》。中国农业大学的马红旗副教授分别对两篇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

短暂茶歇后,《管理世界》编辑部李逸飞老师主持了上午后半场的研讨会。中央财经大学院长助理林发勤副教授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国峰分别报告了论文《国际贸易、人口流动和公众健康》和《开发区与企业“走出去”—基于企业 OFDI 视角的研究》,北京邮电大学王雨飞老师和浙江财经大学的张晓琦老师做了精彩点评。

下午上半场,由《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许明老师主持,中央财经大学姚东旻副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李震博士分别报告了论文《主官更替能否引发省级财政支 出结构的变动——一个关于权威、制度惯性与预算间断的模型》和《地区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下降如何影响个人就业》。首都经贸大学国民经济系主任郝宇彪副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刘灿雷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

下午下半场,由国家统计局统计科研所何强副研究员主持,中山大学欧阳艳艳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马红旗副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吴海军博士分别报告论文《企业对外直接投资的跨国避税研究》、《我国环境治理中的“规制俘获” 及影响机制分析》和《地理禀赋、政府行为与土地出让市场化——基于2000-2011年城市面板数据的分析》。对外经贸大学的刘灿雷老师和北京邮电大学的李飞老师作了精彩点评。

围绕本次论坛报告的九篇论文,老师和同学们就论文里的理论假设、模型构建、数据选择、计量方法和实证结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报告人和参会师生的良好互动,使与会人员获益匪浅。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经济学论坛圆满结束。此次论坛不仅加强了北邮经管学科跟国内学术界的交流,也宣传了我校和我院良好形象,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