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第17期博士生Seminar通知:吃火锅、看电视:我的SSCI论文诞生记

发布时间:2019-05-06 11:45:59    浏览次数:

题 目:吃火锅、看电视:我的SSCI论文诞生记

主讲人:孔茗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副教授

主持人:赵晨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副教授

时 间:2019年5月22日,14:00-15:30

地 点:经管楼304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摘要):

论文的选题从哪儿来?可以从理论中来,也可以从现象中来。无论从哪儿来,都应当有一双“慧眼”。孔茗老师的文章“Kong Ming. (2018). Effect of Perceived Negative Workplace Gossip on Employees’ Behaviors. Frontiers in Psychology.”是吃火锅“吃出来”的;另外一篇文章“Kong Ming & Yuan Yue. (2018). Perceived Deviance Tolerance: Make Employees’ Moral Constructs Accessible from a Dual-system. Management Decision. 56(9), 1936-1955. (SSCI).”是看电视“看出来”的。可能研究的选题就在身边,只需要有一双用心的眼睛去发现。


主讲人简介

孔茗,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经博2013),国际管理学会会员、中国管理学会会员、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以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身份在《Frontiers in Psychology》、《Management Decision》、《心理学报》、《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先后荣获清华大学学术最高奖“学术新秀”、“年度人物”等荣誉。2017年,已经完成博士阶段学习任务,本可以顺利毕业的她,主动申请延期毕业去西藏支教,为期一年,成为了共青团中央研究生支教历史上第一个准博士毕业生,事迹被《中国青年报》、《西藏日报》、光明网等报道。


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前来参加!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56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