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第33期名家论坛通知:战略性贸易政策的实践及其影响

发布时间:2019-11-08 09:39:52    浏览次数:


大数据时代新经济与管理前沿名家讲坛第33


题 目:战略性贸易政策的实践及其影响

主讲人:佟家栋 教授、原副校长 南开大学

主持人:王 欢  教授、院长   北京邮电大学

20191113日(周三)下午14:00-15:30

: 经管楼213报告厅


报告内容简介:

在本次报告中,佟家栋教授将围绕世界主要经济大国广泛运用“战略性贸易政策”谋求在不完全竞争市场环境下的最大贸易福利之事实,准确把握战略性贸易政策的基本内容,深度解析战略性贸易政策的实施条件、政策效应及其局限性,并从国家战略高度分析中美之间的经济贸易关系,从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投资的角度,从守成大国和崛起大国之间关系的角度,透视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根源及其发展方向,科学、合理估计当前所面对的复杂国际贸易环境和不确定的世界经济形势,寻找大国博弈的均衡之策,进一步推进中国国际贸易的可持续发展。


主讲人简介

佟家栋,国际贸易政策与国际贸易理论领域著名学者,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现任南开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商务部经济与贸易政策咨询委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欧洲学会副会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南开大学杰出人才,国家级教学名师,入选人事部“百千万优秀人才”工程。出版《国际经济学》、《股票价格变动与经济运行的关系》、《国际贸易》等专著和教材40多部,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要研究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和国际经济一体化,曾获得“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前来参加!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18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