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第34期名家论坛通知:案例研究对理论、教学和社会的意义

发布时间:2019-11-08 09:43:37    浏览次数:

大数据时代新经济与管理前沿名家讲坛第34


题  目案例研究对理论、教学和社会的意义

Title: The significance of case study for theory, teaching and society

主讲人房晓辉  教授、博导  斯德哥尔摩大学

主持人 强  副院长、教授、博导 北京邮电大学

1115 900-1100

: 经管楼204


报告内容简介:

如何做好工商管理案例研究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总体来讲,北欧定性多元的详尽描述型案例方法越来越受关注。本讲座首先介绍如何写高质量的定性案例论文,然后,用作者发表的四篇案例论文为背景,深入讨论案例研究对理论、教学和社会的重要意义。

 There is no fixed model for how to do business management case research. Generally speaking, Nordic qualitative, pluralistic , descriptive case methods are gaining more and more attention. This lecture begins with an introduction to how to write high-quality qualitative case study papers, after that, discusses the significance of case study for theory, teaching and society in depth using the author's four published case papers as the background .


主讲人简介

房晓辉教授是斯德哥尔摩大学商学院教授,是跨文化管理领域世界知名学者,于1984年、1987年分别获得上海交通大学船舶及海洋工程专业的学士和硕士学位,1999年获瑞典林雪平大学经济管理系工业市场学的博士学位。
 
他的学术专著《中国商务谈判风格》以及他近年发表的阴阳文化论和他对西方跨文化研究主流范式独到的批评受到国际学术界的高度关注。其研究兴趣包括全球化时代的跨文化管理、中国文化及管理风格、北欧文化及管理风格、国际商务谈判、跨文化领导力和沟通、社会文化及社会核心价值观等等。房晓辉教授是《国际跨文化管理杂志》的联合主编(CO-EDITOR)及《国际商务评论》的主要编委。


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前来参加!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030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