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变革与创新——超大型城市基层治理的新阶段与新模式”研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2 14:32:50    浏览次数:

“变革与创新—超大型城市基层治理的新阶段与新模式”研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9日,“变革与创新——超大型城市基层治理的新阶段与新模式”研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市社会工作委员会指导,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城市管理学会共同主办,北京城市学院和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协会协办。来自北京市社工委、北京市编办、东四街道等各级政府部门,北京邮电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京行政学院、北京城市学院等高校和北京社会科学院等科研单位以及出版媒体等近40家单位的近100位与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大会开幕式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王欢教授主持,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吴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城市治理的质量对提升人民的满意程度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超大型城市的治理问题是世界性难题。北京市自2017年探索“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城市治理新模式以来,已经形成了相关政府部门与属地乡镇街道共同研究、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态势。北京邮电大学能够在首都治理体系建设中发挥作用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研讨会由北京社科院原院长谭维克研究员主持。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王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原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北京市社会建设办公室主任、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宋贵伦教授、北京城市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张耘研究员、北京行政学院鄯爱红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学院副院长刘欣葵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宏山教授、东城区东四街道工委书记荀连忠等7位专家学者,围绕北京城市基层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治理的新模式进行了专题发言。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陈建领研究员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丁元竹教授分别对各位专家的发言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点评。研讨会现场气氛空前热烈。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理论结合实践,深入探讨了新时代超大城市基层治理的理论前沿,有利于促进基层改革发展和治理现代化,对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11月10日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