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吕廷杰教授参加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10:12:57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聚焦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中组部会同中国科学院于近日组织农林业、医疗卫生、环保以及部分工程技术方面的四十多位两院院士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四川、云南两省进行了重点调研和咨询活动。10月26日,中组部周祖翼副部长主持召开动员大会,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吕廷杰教授应邀参加了专家顾问团,负责云南省数字经济转型方面的帮扶工作。

11月5日上午,吕廷杰教授赴昆明出席了以“破解发展难题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云南行”启动仪式。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主持启动仪式并讲话,省长阮成发致辞。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局长周仲飞讲话。启动会上,吕廷杰教授受聘“云南省特聘专家”并领取了证书。随后,吕教授及各位专家深入玉溪、红河、普洱、丽江等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第一轮调研活动。

吕廷杰教授此次带领两位云南本省专家深入丽江市开展了咨询服务和调研工作。其间,吕教授一行先后走访了南方电网丽江供电局、金山开发区、中国移动丽江分公司、中国电信丽江分公司、束河古镇智慧城市试点区等部门,与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对丽江市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产业布局、能力保障及突出矛盾等方面进行了调研与咨询,对丽江乃至云南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实施数字经济发展工程提出了咨询建议。同时,吕教授也介绍、引进了相关资源,为促进云南成为数字经济试验场、数字产业聚集区积极献计献策,圆满完成了咨询服务任务。



相关新闻链接(人民网)

http://yn.people.com.cn/n2/2018/1105/c378439-32245840.html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