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Seminar第19期

发布时间:2020-12-25 15:07:25    浏览次数:


题目:研究成果分享——《激励框架、利益协同与财务欺诈行为》

摘要:本文通过行为实验的方法研究了在奖励与惩罚框架下,企业高管与员工有无利益协同情况,CEO财务欺诈行为的规律。研究发现,在不同的激励框架下,CEO财务欺诈程度存在差异,惩罚框架下财务欺诈程度更高。但并没有明显的证据表明两种框架之间的财务欺诈程度的差异受到财务欺诈获利水平的影响。除此之外,我们只发现利益协同在惩罚框架下对CEO的财务欺诈程度具有显著的正向影响。本研究揭示了财务欺诈行为是在外部激励制度条件和内部心理状态等多重因素作用下的复杂行为,因此本文研究结论与证据对治理财务欺诈行为具有重要的政策启示。

主讲人葛传路 博士生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时间:20201230日(星期三)下午1330-1430

地点:经管楼二楼213多功能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葛传路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领域为行为财务与会计,目前主要研究高管激励、财务欺诈等行为与脑神经机制。在《经济学动态》《会计研究》《经济与管理研究》《统计与信息论坛》等国内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前来参加!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225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