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不透明的劣势:国有企业与跨国并购交易完成可能性的关系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29期名家讲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4 09:26:33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2日,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204组织召开了第二十九期名家讲坛,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李家涛教授进行了演讲。参与本次论坛的有王欢院长、学院青年者,以及研究生代表。本次论坛旨在向大家介绍新兴市场国有企业与非国有企业在海外兼并时的完成率有何不同。

会议伊始,王欢院长主持聘任李家涛教授为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荣誉教授。随后李教授就其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分享。国有企业的透明度低于其他类型的企业,在跨国兼并时会带来一些成本。李家涛教授的研究首先梳理了多个理论视角对这一现象进行解释,包含政府组织角度、代理理论视角、制度理论视角。本研究所提出的新视角是:不透明的劣势。研究结果发现国有制阻碍了企业海外兼并完成率,不透明性负向调节国有制度与兼并完成率之间的关系的结论。

论坛结束后,李家涛老师与学院师生在204一起吃工作餐。闫强院长、多位教师和学生与李老师边吃边交流,大家收获甚多。

当天下午,李老师对学院7位老师(晏梦灵、王砚羽、靳娟、王连娟、许冠南、车培荣、李雅文)的工作论文进行了一对一的点评,帮助老师们从模型构建、理论切入等方方面面提升论文质量。李教授对学院老师们热情科研的态度表示赞赏,老师们对李教授的耐心指点表示感谢,并期待未来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6月12日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