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12 09:41:15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经验交流会

 

12月7日晚,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张静老师、荣获国家奖学金并有丰富学术经验的博士研究生隋雨佳同学、硕士研究生宋嘉莹同学和袁畅同学进行了学术经验的分享。

活动伊始,可容纳两百多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首先,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高崇志老师进行发言。他提到,学术能力是研究生需要具备的重要能力,举办此场讲座有助于同学们汲取优秀学长学姐们宝贵的学术经验,从而在自己的学术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果,还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交流会与优秀的学长学姐建立联系,持续深入交流。

首先作了学术分享的是张静老师,她读书期间就有丰硕学术成果,曾在多篇国内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张静老师首先强调了扎扎实实阅读文献的重要性。她还嘱咐大家无论是做学术还是写论文都是严肃认真的工作,要能沉下心,认认真真地去研究和思考。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隋雨佳博士曾发表SSCI论文。这次的学术分享,隋雨佳主要从论文写作的角度,自论文选题到研究方法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验。同学们认真倾听分享的同时,还不断做着笔记。同样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宋嘉莹,系统地介绍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准备论文的历程,同时也建议同学们好好上课,从课程内容中获取科研灵感。来自工商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袁畅分享了自己在文献管理方面的独特方法和心得,同时强调一篇好的论文需要反复多次的修改,鼓励同学们不断尝试和进步。

嘉宾分享完成后,同学们就分享内容进行了提问,嘉宾们都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此次交流会在融洽的交谈中圆满落幕。本次交流活动,推动了学术能力优秀的前辈向刚步入研究生阶段的同学们传授宝贵的学术经验,帮助更多学生在学术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12月12日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