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项目《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的研究》开题启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2 10:30:11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0日,由我校张彬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项目《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的研究》开题启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4会议室顺利召开,该项目也是我校首次获得的国家社科重大研究专项项目。成功举办项目启动会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北京邮电大学王文博副校长、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闫强副院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周宏仁常务副主任(专家组组长)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言,对项目申请成功表示了祝贺。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闻库、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支振锋和北邮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陶小峰等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冯志勇主持。





项目首席专家张彬教授介绍了项目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并阐述了研究内容与框架、技术路线和任务安排方案等。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课题研究的重点难点明确,研究方法先进,实施方案可行,能够达到预期研究目标且经费安排科学合理有效,预期成果将会对国家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具有指导性建议。与会专家从研究思路、内容及成果等不同层面对项目的研究方向及框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关于《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的研究》的重大研究专项项目,该研究课题以网络空间国内治理为主要研究对象,把握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对网络空间治理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探讨包括党、政府、企业、社会、网民等多参与主体的治理机制,综合运用相关的法律、法规、经济、技术等手段,深入分析和研究提高我国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的关键问题及其治理机制。通过对世界各国互联网治理的研究,借鉴国外治理机制,调查我国网络综合治理的现状,从而针对中国网络综合治理面临的关键问题,提出相关的政策建议。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