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世纪讲坛第145讲《成为“走出去”的中国青年》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9 10:12:0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4日下午14时,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世纪讲坛第145讲《成为“走出去”的中国青年》讲座在沙河校区教学楼S308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世界自然基金会特约顾问、哥伦比亚大学拉美研究所访问学者、社会企业中南屋创始人黄泓翔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讲座伊始,黄泓翔老师以入围奥斯卡的国际纪录片《象牙游戏》为引,以自己在非洲的亲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走出国门所看到的世界。随后,黄老师讲述了了他第一次独自前往厄瓜多尔进行野生动物保护相关调研等一系列调研经历,并以此为契机向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紧接着,黄老师提出了自己对于NGO组织的看法以及其在中国的发展状况的见解,同时就中国青年为什么要进行国际调研和为什么需要具备调研能力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黄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南屋这一国际项目交流平台,表达了希望当代中国青年能够在国际调研的过程中让视界和世界变得更大,成为中国与国际交流的桥梁的愿望。在提问环节中黄老师回答了同学们对于公益项目、组织的疑问,并为同学们提出了相关的宝贵建议。

    身肩道义,勇敢的中国英雄;环游四海,走出去的中国青年。黄泓翔老师丰富的人生故事、独特的生命感悟也将激励着北邮学子勇担时代重任,为构建美好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为打造幸福家园凝聚青年智慧。



                                                           

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11月19日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