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9 17:05:39    浏览次数:

2022928日,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公共管理系承办的“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论坛(第二期)”在经管楼4A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何伟教授作了题为《新型智库建设与决策咨询报告撰写》的报告分享。论坛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主持,出席论坛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娟,副院长何瑛、张晓航,以及来自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现代邮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学院和职能部门的百余名师生。

何伟教授分析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国家软实力中的重要作用,探讨了北京邮电大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独特优势,用自己的生动实践和丰富案例剖析了“决策咨询的立题特点”“决策咨询的破题特点”“做好决策咨询的关键点”等问题,提出了当前值得关注的决策咨询方向。论坛最后,伟教授以“用”“先”“薄”对决策咨询报告的撰写做了精简概括,并希望与会师生在未来工作中努力做到教学、科研、咨询的三位一体。何伟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案例丰富、语言生动,全场座无虚席,与会师生获益良多。此次论坛为我校进一步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搭建了重要交流平台。

(文/ 仇泸毅 图/ 魏依宁 )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