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第二期数字经济讲座:互联网资本无序扩张的逻辑与规制

发布时间:2022-06-16 12:29:51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将于2022622日(周三)举办第二期“数字经济系列讲座”,主题为“互联网资本无序扩张的逻辑与规制”。近年来互联网平台企业带动数字经济领域迅猛发展,同时也给政府监管造成很大挑战。如何防范互联网资本无序扩张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本次讲座特邀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曾雪云教授进行深入分享,欢迎各位老师踊跃参加!


讲座时间:2022622日(周三)13:30-15: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443-243-001

讲座主题:互联网资本无序扩张的逻辑与规制

主持人:   杜振华教授

主办单位: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

 

讲座摘要:

讲座主要内容包括互联网平台业的发展现状与背景、互联网资本无序扩张的逻辑与行为模式、互联网资本规范发展的协同治理机制以及健全互联网资本有序流动的政府规制。


主讲人简介:

曾雪云,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财政部全国会计高端学术人才,教育部第八届人文社科高校优秀成果奖、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会计学会优秀论文奖第一完成人。研究专长在数字经济、金融科技、公司金融、会计基础理论、区块链会计等领域。主持多个国家纵向科研项目,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著作及译著有《公允价值计量与金融市场风险》《区块链、人工智能与财务服务——从技术变革看会计与金融的未来》。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