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公管系“数智社会治理论坛—研究生论坛”第十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6 16:06:10    浏览次数:

 

 

20221222日,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数智社会治理论坛—研究生论坛”(第期)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顺利举办,该论坛旨在以“数字经济发展”为引领,推动“数字经济+社会治理创新”的学科交叉研究。

本次论坛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2021级博士生陈璐璐(指导教师:许冠南教授)做了题为“Effect of innovation community on innovation performance in the multi-layered innovation ecosystem”的报告分享。论坛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仇泸毅老师主持,特邀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楚啸原副教授公共管理系申老师进行点评交流。我校公管系和其他院系20余名师生参了本次学术论坛。

WechatIMG337

陈璐璐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创新管理和战略管理,她提出随着科技创新活动突破地域、组织和技术的界跟,创新研究对象由单个企业扩展到创新生态系统。创新生态系统涵盖知识和商业两个层面,其组织间联结形成了复杂交互的网络。陈博士利用大规模专利和发票等多源异构数据和拓扑聚类算法,深入探讨了中国数控机床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知识-商业双层网络子群嵌入对企业创新绩效的影响,一定程度填补知识经济和商业经济之间的鸿沟,弥补近期研究中网络子群的不足,为管理者和决策者提供相关启示。

 

 





 


点评交流环节楚啸原老师和申犁帆老师都对陈同学的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研究工作扎实、方法得当、分析全面,同时就具体内容和陈同学进行讨论,为更好完善该研究提出了一些建议。楚老师认为最后的实证结果出现了和假设相反的结论,特别需要注意,可以进一步深挖背后的机理和原因;申老师对研究中变量的选取与陈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可以丰富因变量的衡量;仇老师对研究假设提出建议,认为可以进一步考虑知识群落和商业群落的交叉联系,同时对于研究的数据匹配和陈博士进行了交流。其他同学也就相关内容展开了讨论和交流。本次学术论坛研学氛围浓厚,不仅让报告人的研究有了更好完善,也让与会的师生受益良多。

数智社会治理论坛”经济管理学院公管系举办的系列学术讲座活动,包括了“名家论坛青年论坛研究生论坛”,旨在加强学术交流,开阔师生学术视野,营造积极活跃的学术气氛。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