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信息 > 正文

【教学·经培树人】经济管理学院世纪讲坛双培计划系列第二十‍一讲——《管理者的修为与素养》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29 10:57:55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世纪讲坛双培计划系列第二十

——《管理者的修为与素养》讲座成功举办

2019年3月20日下午14时,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世纪讲坛双培计划系列第二十一讲《管理者的修为与素养》讲座在西土城校区经管楼213教师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首都经贸大学兼职教授、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全国“化工劳动者模范”刘德言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的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刘德言教授以“什么是道德”这一问题开篇,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对道德和修养的理解。随后,刘教授引用《大学》中“正心、诚意、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讲述了核心竞争力和核心价值观对企业管理的作用。紧接着,刘教授探讨了“德”的来源,并由此引出对“礼”、“诗”、“孝”的见解。

刘教授在讲座中始终以“德”为中心,多次提到了道德在个人发展和企业文化建设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在提问环节中,刘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法”与“情”的关系,为同学们解答了心中的疑惑。最后,刘教授以《马太福音》最后一句 “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作为结尾,并向同学们提出了高度的期望。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君子之期古已有之;正心、诚意、德才兼备,当代学子应占鳌头。刘教授用古今中外各色生动事例为大家生动地讲述了作为管理者应有的素质,为北邮学子提供了积极的引导,向同学们展现了未来积极的方向。

经济管理学院双培计划项目工作办公室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2019年3月20日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