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M超半决赛——我邮力克老冤家,历史上第二次进入决赛

发布时间:2021-10-20 11:38:49    浏览次数:

2021M超半决赛——我邮力克老冤家,历史上第二次进入决赛

2021M超足球联赛华北赛区半决赛,1016日在奥体中心打响,进入四强的院校分别是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

我邮半决赛对手是北科校友队。北科可谓我邮的“老冤家”,2019M超决赛正是在我邮与北科之间展开,最终我邮幸运获胜,首夺M超冠军!如今时隔两年,两队再次火星撞地球,到底是北科“复仇”,还是北邮再次证明自已,结果都牵动着整个M超联盟和各队的心,大家都想看看这一次究竟鹿死谁手……


(注意看,上图我邮徽标上是有一颗星的呦~

我邮有压力,太有压力了,但,更有动力!

因为,国庆节后仅1010日休息一天,我邮成功地利用这一天组织了针对本场比赛的专门训练,队员从“每逢佳节胖三斤”的国庆假期走出,较好地恢复了身体状态;二是本场开赛之前,我邮队员整体上也都先于对手到达球场,开始热身,由此可以看出,在赛前准备方面,我邮也更胜一筹!第三,2011级许鑫同学长期出差后回京,回归球队的怀抱,为我邮整体实力再加码,许鑫同学自2011年起就一直为我邮征战。

比赛开始了,赛前制定的战术就是要严防对手的留学生球员,但留学生球员的身体天赋还是超乎我们的想象,即便这样严防死守,子龙同学还是率先进球了,被进球的瞬间,队员马上想到上一场1/4决赛,也是留学生同学打进我们三球,经历过了上一场,这次我们更加无惧,我们坚信我队整体实力更强,集体一定能战胜个体。

被动之下,我邮队员非但没有慌乱,反尔更加沉着,配合更具耐心,几乎没有盲目的传球和射门,传导耐心,传切有效,每次配合都能打出一定的进攻速度,进攻愈加凌厉起来。

55e451fb5faa91c7f211c6284dec41d

果然,后场中场和左路连续传导,左前卫高旭下底传中,对方门前慌乱,可惜抢点队员没有踢到皮球,错失一次绝佳良机。今天高旭兴奋异常,状态非常在线!

没关系,我邮队员继续配合,又是一系列中前场配合,球运转到左路,高旭得球,对方后卫没有猛扑,高旭果断起脚,部位吃得很准,球被完全包裹住,有速度又有角度,对方门将反应不及,球应声进网。11,就是这么快,我邮扳平了。

没过5分钟,我邮如法炮制,还是一样精细的配合,还是一样的左路,还是一样的高旭,得球后,还是一样的射门,还是有速度又有角度,门将再次鞭长莫及。21,我邮反超了,大家开始兴奋起来。

1634606854(1)

紧接着,队长孙龙突然迎来了跟留学生子龙同学的一对一机会,也许是因为他是子龙,孙龙一改传球的踢法,强势一对一,就是要在强手面前硬核,连续过人,一脚低射,球进死角,三比一。

我邮将比分拉开了,场上场下更兴奋了,我邮气氛爆棚。随后双方互有攻守,上半场结束,双方均无斩获,进入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期间,我邮队员因为上半时的领先而兴奋,也不忘记提醒队友,还是要一分一秒地去拼对手,终场哨响起之前,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同时做出了换人调整,目前我邮个别位置,已有一定板凳深度,可以实现同等水准的AB角,这正是北邮目前整体实力的体现,更是我邮争胜的大容量蓄电池。

1634607026(1)

国良出场了,国良是一位盘带出色的选手,国良往往能给球队带来战术上的变化。

中场休息期间,对手因为落后,也在研究改变被动局面的办法,一下子换上两名队员,雪藏的力量开始登场。

淘汰赛落后意味着赛季即将结束,这使得北科同学在逆境中激发出反败为胜的巨大渴望与潜能,也许是对方渴望扳平,而我们有一丝领先后的懈怠,局势还真的逆转了。对方一上来就扳回一球,而且这一球进得还有些轻松,形势不太妙。

只领先一球了,我们有所紧张,北科则燃起希望,北科场下同学加紧助威,场上同学三军用命,开始频繁轰炸我们球门,我队门前险象环生、岌岌可危,这种局面没坚持几分钟,北科同学还是进球了,这一次北科同学身高优势显现,利用一次脚球,高高跳起,力压我们队员,砸进一枚头球,扳平了,真的扳平了,不由你不信,我们的队员此时此刻先是不片茫然、不知所措,时间似乎停止了几秒,接着,我们队员就苏醒了,开始相互鼓劲加油,目光中重新充满了杀气,我们要赢,一定能赢!既然上半场我们能31领先,我们就有实力,我们就能迈过这一关,干就完了!

1634607252(1)

我们队员重新迸发出激情,更加专注和紧迫,重拾起传导足球的节拍,想办法将比赛带回我们的节奏,对了,我们有后出场满血的国良啊,大家都想起来了,开始频繁向左路的国良输送炮弹,从左路不停地给对方制造麻烦,对方费尽辛苦扳平后,似乎也想喘一口气,无奈我们不同意呀。

许鑫大脚开球,吴镝一脚出球,将球摆给边路插上的仇乐,仇乐速度是真快,从身后启动超车,一举超越北科后卫,在球出底线之前捞回中路,国良门前拍马杀到,接应破门。此球较北科扳平一球时间很近,估计2分钟以内,极大打击了对手的士气。

还没完,国良前场持球,与从禁区出来接应的吴镝,打出局部小范围二过一,瞬间摆脱贴身的后卫,赢得面对门将的机会,不过角度已经很小,国良巧妙一射,抢先出脚,门将反应不及,球再次入网,53

d4157399db4f7f85a2f3f9419a13139

31,到33,再到53,跌宕起伏的比赛进程,不断冲击大家的神经,正是足球运动特点和魅力的体现!

本场比赛,王雷、一鸣、张扬、郑宇、张威等同学,均有出色表现;胡帮喜、刘永刚、王立兴、程徽宁、孔凡春等同学也为球队作出突出贡献,使得我邮历史性地第二次进入M超决赛。

胜利离不开亲友团(新月副主席、家属们)的大力支持,在突然降温的天气下,亲友团守护球队整整一个下午,在场边不断地呐喊、加油、助威,她们是球队的强大精神支柱!


【决赛预告】

本周六10231730 M超决赛即将打响,我邮与北航争冠!

目前我邮队员不去想结果怎样,只想全力去拼,不留遗憾,希望幸运女神可以多多眷顾我们,也欢迎同学们到现场加油助威~

【特别感谢新月副主席录制全场视频并剪辑制作】

 

Wish you best of luckBUPT~~

Wish you best of luckBUPT~~

Wish you best of luckBUPT~~

 

供稿人:吴镝

图片提供:吴镝;杨新月

视频提供:杨新月

排版:外宣部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