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M超决赛——我邮勇夺冠军,两连冠成功卫冕创历史

发布时间:2021-11-01 09:17:14    浏览次数:

2021M超决赛——我邮勇夺冠军,两连冠成功卫冕创历史

 

2021BizVanM超联盟足球联赛华北赛区最后一轮,1023日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国家队足球训练场正式打响,我邮迎来与2018M超联盟冠军北航队的巅峰对决!

谁说平凡人不能创造历史,北邮队员们今天就要创造属于平凡人的历史!

决赛前的一周,球队备战群里,大家都在讨论如何提升状态、快速恢复小伤小病,一切都是为了能在决赛中拿出最佳的状态;比如早点睡觉、禁酒、晚上禁食、拉伸、泡脚、按摩、跑步等等等等,大家煞费苦心、互相提醒,就是不想留下任何遗憾,把决赛踢成今年最完美的一场比赛!

今年我邮整体防守能力再度提升,得益于期盼已久门神的到来!

2020级谢一鸣同学的加入,如同雪中送炭,成为我邮夺冠拼图中极其关键的一块!

2011级许鑫师兄的火线归队,使得球队整体防守实力再上一个档次;

图片A10A7935图片 

在大家偏执地努力下,我邮队员个个都是满血满魔状态,迎接决赛的到来,

决赛就是决赛,氛围紧张压抑;双方都有同学老师到场,为已方加油喝彩,有时也会为对方喝倒彩,增加对手压力;

哪一方呐喊时,本方球队就更有战力,双方你方喝罢我登场,加油助威声连绵不断,哪一方加油声干不过对手,就会感到本方球队处于弱势……

北航队可能是我邮在今年比赛中,遇到的最强防守球队,堪称“最强的盾”,而我邮呢,进入淘汰赛阶段后,1/4决赛和半决赛两场比赛,分别攻入6球和5球,在各队中领先,可谓是“最强之矛”,那么,矛盾相争,结果会是怎样呢?

双方队员进场,拍完合影,队长挑边,大家心中默念五四三二一,比赛开始啦!

开场后,双方势均力敌,都没有失误,比赛进程快速、紧张而又平稳~

我邮队员一上来就进入百分百专注、百分百跑动、大脑百分百运转的状态,每一次传球,每一次跑位,每一次接应,都极具目的性,队员精神力、意志力、专注力达到了空前的高度,这种爆表的状态,盖过了决赛带来的压力,我邮队员竟然没有出现哪怕是一次慌乱或失误,反观北航队员,亦是如此,防守非常严密,无懈可击。

看来双方都已经为这场决赛做好了准备,这或许就是决赛的魅力,能够走到决赛的队伍,一定是在今年比赛中达到或超越了自身的巅峰状态,也同时具备了决赛队的闪耀光环和强大气场。

不知不觉,紧张的比赛已经进行了30多分钟,我邮进攻威胁略占上风,有效传控次数更多,但北航防守依然严密,我邮找不到任何漏洞,无法撕开一个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缺口。

北航的进攻,主要依赖于核心球员青根木,青根木同学具有一定职业足球经验,是北航2018M超夺冠功臣,半决赛时北航凭借青根木同学的全场唯一进球,10淘汰了实力强劲的清华校友队。不过,青根木同学本场对上了我邮2020级郑宇同学,郑宇同学从初高中时,就是足球校队的常客,不仅比赛经验丰富,身体强壮程度,也不亚于青根木同学,完全能挡得住他,防守严密,一直不给青根木、王岩等北航同学空位射门的机会。

北航终于打出一次最有威胁的配合,右路前锋队员获得一次空位射门机会,这脚低射极具威胁,门将一鸣下地很快,果断将球扑出门外,大家惊出一身冷汗!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比赛难道会这样一直僵持下去吗?

关键时刻看雷哥,这是今年的一个定律!

雷哥(2011级王雷)187的身高,体重仅有78KG,身高腿长,在场上控制范围大,无限奔跑,从不疲倦,关键的是,雷哥总会有超前的预判,或者说料敌机先的特质~

决赛前,其它队员都在说:“大家加油,盯住对方核心,一定要拼等等”;雷哥却有不同的看法,雷哥说:“别紧张,咱们做好自己,拿下问题不大!”,好轻松呀,决赛前只有雷哥一人持这样的说法!事实证明,真理还真是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

比赛来到36分钟,还是僵局状态,这时候雷哥又开始料敌机先了,雷哥平时踢后腰、中场位置,本场打的是左边后卫,在我邮一次前场进攻结束后,他没按套路第一时间回防,而是观察到对手将要发门球时,不仅不退防,反尔出其不意地反身高位上抢,

这一抢,让对手后卫慌了,仓促间只能大脚,但雷哥身高腿长,拦截了皮球,高旭也过来帮忙;在与北科的半决赛关键之战,正是凭借高旭同学一上来的梅开二度,我邮才能顺利过关;

雷哥拼得过猛倒地,但在倒地过程中,还能将球捅出;

球到孙龙脚下,孙龙可传可射,抬头发现前方有封堵,吴镝这时通过反跑在小禁区右侧跑出了一条接球的线路,孙龙一眼瞟到,心领神会,在禁区内人多腿多、机会瞬间即逝的局面下,一脚高质量加力的地滚球,传向吴镝,吴镝先是专注地将球停好,停好皮球时,身体侧对球门,此时北航后卫和门将业已封堵上来,吴镝奋力将身体90度,将重心调整成正对球门,大致看清角度后,抢在出击的门将和补防的后卫之前,将皮球从空隙中推入门内,10

比赛僵局终于打破了,场上场下顿时充满欢呼声,我邮队员和亲友团们全部被激活,紧张压抑的情绪,得到充分的释放,大家兴高采烈,似乎看到了取胜的希望。

此球的演进,源于雷哥在前场不按套路不惜体力地高位逼抢,都说“技术不行跑动来凑”,我邮技术这么行,还这么勤奋,能不占优吗?!

上半场结束,我邮10暂时领先,这对我们非常有利;

中场休息时间很短暂,队员彼此相互鼓劲,已没有什么可以多说了,下半场,还是要一分一秒地拼;

下半场开始了,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

北航斜长传,皮球在空中被许鑫准确截获;

球弹到国良脚下(2014级国良同学是我队盘带最出色的队员,从2014年起就为球队征战),国良观察了场上局面,一脚机警的挑传,球传到了一个“真空地带”,对方两名后卫都很别扭的位置;

吴镝刚好就在附近,顺势起速,带着190斤的重量,跟随皮球的运行方向,直冲球门,

对方门将赶忙出击,四个人聚到一起,也许是传球太精妙,也许是吴镝的冲击力,也许根本就是对方受迫下的一记失误,皮球和吴镝冲了过去,北航两个后卫和门将留了下来,此时吴镝要做的,就是稳稳地把球护送入球门,20

 

我邮打开进球账户后,更加不可阻挡,仇乐后场得球后,抬头观察,视野开阔,一脚准确的斜长传(2017级仇乐是我邮今年的最大发现,边路快刀!速度快、意识好、脚法精),

远处出来接应的吴镝没有停球,一脚出球传向孙龙,此球瞬间撕开对方防线,

孙龙早已启动,快马加鞭,接到球后,架炮攻城,孙龙抽射向来有准,此球虽然角度已经不大,但他仍然完美施射,球从近角快速入网。此球进入后,给对方的打击太大了。因为02的比赛还有很大希望追回,但03落后除了要比对手付出更多,还要跟时间赛跑。

连失三球后,北航走马换将,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只能孤注一掷了。我邮队员心态更加平稳,士气更加旺盛;对手换人后,新上场队员需要适应比赛节奏,盯防有所松动。

孙龙远射,造成角球,国良就近主罚。国良经验丰富,走向角球点的速度不紧不慢,充分利用比赛时间,

这时雷哥已经从后场跑上来了,国良助跑,雷哥起跑,两人踩到了一个点上,球的落点比雷哥的高度低,雷哥身体很柔韧,一个卧射头球,突然而且有力,

门将奋力将球扑飞,吴镝眼急脚快,不等对方来人破坏,又是一脚,干净利落进门!我邮40领先!

由于吴镝在刚刚与对方门将冲撞中倒地受伤,

我邮二号前锋老杜登场(2010级杜红军),老杜因伤本赛季首次出场,但不妨碍他上乘的技术和意识发挥~

老杜就是老杜,嗅觉总是那么敏锐,上场仅几秒钟,就向关键位置跑位,孙龙前场过人,观察到老杜跑出的好位置,一脚舒服的传球,老杜拍马杀到,跟上就是一脚,聪明的跑位和精准的脚法,为我邮打进第5个进球。

所谓大道至简吧~老杜这时已经创造了一个记录:即替补登场秒级进球,第一次触球即进球,像这样的记录,在M超的历史上,恐怕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接下来的比赛,张扬、胡博、张威、王立兴、程徽宁等队员悉数上阵,使球队继续充沛的体能和战斗力。

702257766ad99bd1a3c7eb5bd902b0c

ca4050771581bd7949da361b8ec33db

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50,这是一个任谁都想像不到的比分!

但从数据角度来看,似乎也合情合理,因为我邮自打进入淘汰赛以后,场均进球都在5个以上。

比赛结束了,到处是我邮队员、亲友团的欢呼声,不仅宣告我邮再一次赢得冠军,同时也将我邮本赛季战绩定格在9场比赛63平,保持不败,在M超冠军奖杯上第二次刻上北京邮电大学的名字!

以不败战绩结束了今年的征程,此刻是不是觉得我邮真的很强大?!

其实,一路走来,并无坦途,我邮每一场胜利和平局,都是队员们用英勇无畏和挥洒汗水拼搏而来的结果。

无论是职业足球还是业余比赛,卫冕都是很难的,因为卫冕不仅需要有实力、组织好,更需要有运气,来对抗冠军魔咒和对手重视等因素的影响。

本赛季开始时,我们能走到哪一步,一切都是未知的,谁的心理都没数!

我邮队员们,平时也极少提到“卫冕”这样的字眼,生怕给队员们无形中增添压力。

现在回想第一场小组赛,若不是2012级张子原同学两次火线救主、压哨绝平,我邮恐怕早在第一场就掉链子了,那会严重影响士气,也会为出线形势增加困难;

进入淘汰赛以后,我邮也总是先面对困境,之后依靠自身的力量自救,想方设法从困境中走出,这在今年比赛中已是家常便饭了,或许正应了那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1/4淘汰赛,我邮对阵清华MEM队上半场比赛接近尾声时,仍然以13落后;

半决赛,我邮开场5分钟便先失一球,逆转领先后,又被对手追成33,等等。

微信图片_20211030074952[1] 

总结一下我邮本赛季的表现吧:

全华班、保持不败、防守稳健、进攻犀利。

胜利离不开亲友团的大力支持,她们永远是球队强大的精神支柱!今天唐菊华老师、杨小勇老师亲临现场,苗小阳主席、杨新月副主席一如既往地与球队并肩作战,还有其他同学到场为球队呐喊助威。

 【精彩扑救及进球集锦】

 

【为母校献上66周年的热烈祝福】

 

(视频3)【半决赛时的一点小花絮】

 

这是一个近乎完美的赛季~

卫冕?!原本不敢想的事,如今梦想成真了……

接下来,我邮专硕足球这艘巨轮,将向着自己未来的目标,继续破浪前进、扬帆远航、生生不息……

 

 

总结一下我邮冠军阵容的特点,那就是基本上每个年级都为球队贡献了至少一名经典的无可替代的队员!

【冠军成员名单】

领队及跟队(均为2020 级):杨新月、苗小阳、刘晓帅

摄影:(2020级)王烨

队长:孙龙(2014级)

队员:

2010 级:杜红军

2011 级:王雷、许鑫

2012 级:吴镝、张子原、赵海鹏

2013 级:胡帮喜

2014 级:任国良、胡博、丁海峰

2015 级:来长新

2016 级:/

2017 级:仇乐、孙伟、刘永刚

2018 级:张扬、孔凡春、王立兴、赵德斌、马斌

2019 级:高旭、张威

2020 级:郑宇、谢一鸣、芦洋

2021 级:杨霄鹏、崔学彬、程徽宁、马艳飞

 

【历次比赛成绩】

小组赛第一轮:北京邮电大学 55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524日)

小组赛第三轮:北京邮电大学52 首都经济与贸易大学(710日)

小组赛第四轮:北京邮电大学00北京大学国际发展研究院(717日)

小组赛第五轮:北京邮电大学64清华大学MBA   724日)

小组赛第六轮:北京邮电大学11中国科学院大学  731日)

小组赛第七轮:北京邮电大学10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94日)

1/4决赛:北京邮电大学64清华大学MEM911日)

1/2决赛:北京邮电大学53北京科技大学(1016日)

决赛:北京邮电大学5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016日)

累计进球个数:43个;累计失球个数:20个。

【射手榜】

本次M超联赛北邮共进球43个。吴镝21球,孙龙8球,高旭4球,孔凡春2球,王雷2球,任国良2球,张子原2球,杜红军1球等。吴镝、孙龙、高旭荣登M超联赛射手榜。吴镝前辈从第一场小组赛开始就盘踞榜首,以断崖式领先最终以21个进球登顶M超联赛射手榜,最佳射手实至名归。

d4544be1c781b373ac3a84c754ea2a3

ce45185bc91b3cf3b84b4d9ec987beb


【M超联盟足球联赛】

 

M 超联盟足球联赛是目前国内学历水平最高且参与院校最广,区域融合最大,周期最长的赛事。正响应国家战略发展需求,以星火燎原之势在全国进行扩散。

让足球回归纯粹和快乐。提出了“加强交流、勇于创新、弘扬文化、强健体魄”的宗旨,鼓励各界精英抛开生活、事业、学业的压力,全身心投入到真正热爱的运动中。各参赛院校突破年级、专业、国籍等局限。

2021M超联盟足球联得到了BizVan、辛迪加体育、中国非国有经济年鉴、极客亮LEAFNAO和茅台网子酒的鼎力支持,同时华北赛区得到了汉仪字库、欧亚凯盛、NEXUSREX的大力支持。

 M超联盟足球联赛荣获“2016年中国MBA发展论坛十大校园经典活动”和“2017年腾讯商学院最受欢迎院校活动”的称号。赛事的宗旨是:加强交流、拓展思维、弘扬文化、强健体魄。希望各参赛院校在这个交流平台上充分展现自身的魅力,并使各院校进一步加强了解、促进交流、增进友谊。

新浪网、腾讯网、中国网、新华网、搜狐网和中国MBA教育等战略合作媒体全程播报M超联盟活动。

供稿人:吴镝 杨新月

视频录制:苗小阳

视频制作:杨新月

摄影师:王烨

 排版:甄博文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