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09:47: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度各项工作,肯定成绩、检视问题、积累经验,切实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根据《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于2022222日下午14:00召开了经济管理学院党委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8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4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院党委书记王宏原、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伟、院党委副书记宋娟、副院长张晓航、赵晨、组织员张立林、陈伟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考核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宏原主持。

IMG_1019

会上,22名支部书记围绕履职主要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通过主动反思、深刻分析,客观总结成绩,直面差距,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采用述职+点评的方式,根据每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突出做法总结,提出了日后工作建议,为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奠定了基础。

IMG_1010

述职结束后,院党委书记王宏原围绕学院党委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支部书记如何履职尽责发表总结发言。王书记指出,过去一年,各支部党建工作做到了“党建引航、守正创新、坚定信心、稳中求进”。新的一年,希望各支部做到“五个加强,三个促进”。一是加强工作基础及规范性建设;二是加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支部建设,对标争先;三是加强新闻宣传,提高影响力和感染力;四是加强日常党员监督及管理;五是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通过五方面工作的加强,促进党支部工作水平提高;促进党建与思政工作的结合;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根据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情况填写了《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评价表》。

IMG_1023

此次的述职会既是一次考核述职会,也是一次学习交流会,各支部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进一步以党建为引领,增加组织凝聚力,带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Copyright 2009 BUP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170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4492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164信箱  邮编:100876